你的位置:首页 > 新闻动态

CDN基础架构中常见名词浅析

2018-01-16 16:43:28

截止2017年,全国已有66家企业获得CDN牌照。随着CDN行业的发展,其在互联网中展现的优势也被越来越多企业商家看好和使用。要利用好CDN协助业务开展,我们先从CDN的基础架构开始了解。

CDN的基础架构主要包含:源站、客户端、缓存服务器、智能DNS等几个主要组成部分。

源站:指发布内容的原始站点,也就是做 CDN 之前客户真正的服务器。 客户端:访问者,即发起访问的普通用户。

缓存服务器:缓存指的是将需要频繁访问的网络内容存放在离用户较近、访问速度更快的系统中,以提高内容访问速度的一种技术。缓存服务器就是存放频繁访问内容的服务器。如果用户所请求的内容刚好在缓存服务器里面,则直接把内容返还给用户;如果访问所需的内容没有被缓存,则向邻近的缓存服务器或直接向源站抓取内容,然后再返还给用户。

智能DNS:是根据用户的来路,自动智能化判断来路IP返回给用户,而不需要用户进行选择。它是域名服务在业界首创的智能解析服务,也是整个CDN技术的核心。通过智能DNS解析,让用户访问同服务商下、负载较小的服务器,可以消除网络访问慢的问题,达到加速作用。

  • 24小时客服热线:
  • 400-0731-481